Thursday, September 1, 2016

Reddit /r/WritingPrompts 出題 "每個人都有一次快轉人生的機會"

Reddit 是美國的一個資訊分享網站,運作的方式跟內容有點像我們的PTT 或 Komica,但是有各種各樣的子版。

其中呢,有個我很喜歡拿來打發時間的 /r/WritingPrompts。裡面發文的人出一個寫作題目,然後開放網民寫短文回應。各式各樣的作文題目都有,有搞笑的也有正經的。

這次是使用者 OriginOfGilly 出題 "每個人都有一次快轉人生的機會"
然後 Yackemflaber 回復的短篇文章,個人很喜歡,分享給各位。

這個時候就希望自己文筆好一點,有點對不起作者啊啊啊啊啊啊啊啊


作者: Yackemflaber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爸跳過尷尬的高中時期直接上大學。媽從蜜月結束直接跳到我出生的那天。

爸說他根本沒發現媽跳過了。就是這樣,他說,你的意識往前跳,但所有之間發生的事情你還是會在場。他說你會記得所有你跳過的東西,只是沒有實際經歷它們而已。他還說因為只有一次的機會,所以要好好使用。

我比當時的他們都還要大了,但我還是沒用掉我的。

高中的時候,我的朋友傑克在面對一場特別嚴重的憂鬱症時,他哭著跟我說他決定要直接從當晚跳到他死去的那刻。下禮拜我要去參加他太太為他辦的驚喜派對。

我從來沒跟她說過其實傑克沒真的遇過她,他其實全部都跳過了。他們看起來是那麼的開心。

我最近常常想到傑克。我從來沒喜歡過跳躍這件事,但我也從來沒得過末期腦癌。或許他直接跳到結束是正確的。或許這對無法接受失去他的朋友與家人來說是一種禮物。或許所有現在的快樂都無法蓋過他過去以及未來的痛苦。

明天就是手術日了。就算手術成功,癌症還是有可能會復發,我也可能手術後會無法想起自己是誰,忘記家人跟朋友的樣子。就我們對人類大腦些許的了解,他們可能會移除我那唯一一次跳躍的機會。

這可能是我最後一次跳過痛苦的機會。我可以跳個幾年,然後希望一切都會沒事。我也可以為了安全起見直接跳到我的死亡,根本不會有人知道。

如果我可以跳到一切好轉的那刻,我一定會跳。但是不能這樣。你只能跳過指定長度的時間或是跳到某個特定的事件。找個陰暗、安靜的地方、閉上眼睛、緊握拳頭,想像一個日期和時間或一個明確的事件,你就到了。如果你想像的是一件不會發生的事,你哪裡也不會去,只會失去你唯一一次的跳躍。

我的頭好痛。已經痛一個禮拜了。

我打給我的父母,跟他們說我愛他們,還有我有多害怕。他們跟我說他們也愛我,一切都會沒事的。我們隔著電話都哭了。

掛上電話。我把所有的燈都關掉。我坐上沙發,把頭枕在軟墊上。我閉上雙眼然後想著所有我人生中最鮮明的時刻。我希望我能回朔的美好時光以及我選擇經歷的艱苦時刻。雖然我親身體驗了這每一份的回憶,它們也不過如此,只是回憶。就算我全部都跳過了,跳到現在這分這秒,也一點差別都沒有。眼眶漸漸充滿淚水,我開始緊握拳頭。

電話響了。是傑克。他問我我好嗎。我說我很好。

傑克說他回來了。

我問他是什麼意思。

他說高中時的那晚,在最後一刻他改變了想法。他說他選擇跳到我最需要他的那一刻。他再次問我我好嗎。

我跟他說我感到惶恐、孤單、又混亂。

他說他馬上到。

我跳到他來的那刻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再次強調,我只負責不專業翻譯。
作者是 Yackemflaber ,喜歡的請去支持他一下喔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